蛇床子素介紹

 

鈣質對於小朋友來說,是維持正常發育的營養素之一,對於成年人與老年人來說,更是維持骨骼健康的關鍵,由此不難看出鈣對於人體的必要性。不過由於現代人的生活習慣改變,除了營養攝取不均衡外,運動少與日曬少更是讓鈣攝取不足的情況越來越明顯。對此許多人會嘗試透過各式保健食品,幫助自己補足所需,其中「蛇床子素」正是近年來新興的選擇之一。究竟蛇床子是什麼?其成分與功效有哪些?透過文章的介紹,我們將帶你一起瞭解有關蛇床子素的大小事!

蛇床子是什麼?蛇床結出的果實種子

蛇床子是什麼?

 

在進入蛇床子素的介紹之前,先讓我們來認識一下「蛇床子」是什麼?蛇床子是植物蛇床(Cnidium monnieri )的果實種子,在外觀上,蛇床擁有小而密集的白色花朵,使其就像一球澎澎的花束。蛇床多在夏天開花,夏季的花期結束之後,便會開始結果。蛇床子在外觀上呈現黃褐色,種子的體積小,且仔細端詳其表面可以看到明顯的稜線。

 

蛇床之所以會叫此名字,是因為在古書記載上,蛇、(毒蛇的一種)的窩與周遭,很容易發現這種植物,彷彿蛇以此為床,因而得名。除了在蛇窩周遭發現的說法之外,蛇床一般也被認為是分佈在草地、河岸邊等地勢較低的地區。而綜觀蛇床在中醫的研究中,其利用價值在於果實,也就是以「蛇床子」作為中醫藥材的運用。

 

蛇床子成分有哪些?2種主要營養成分報你知

至於蛇床子當中究竟含有哪些營養成分呢?一般來說,蛇床子在經過各項技術萃取之後,將可得到多種成分,以下簡單列舉4項,提供大家參考:

  • 蛇床子素
  • 歐前胡內酯
  • 香柑內酯
  • 異虎耳草素

 

其中「蛇床子素」這個成分,根據歐洲藥理學期刊第579期的發表報告表示,是幫助維持骨質保健的營養成分。

 

蛇床子補骨是真的嗎?蛇床子素功效介紹

蛇床子補骨功效介紹

 

瞭解蛇床子本人與其成分之後,許多人也很好奇究竟蛇床子對於骨質保健的功能是否為真?以下我們整理了蛇床子素功效介紹,提供大家參考:

 

蛇床子素功效:骨質保健

在傳統的保養觀念上,我們總會認為只要補的越多就越好,不過若是無法將補進身體的營養留住,往往會造成補充的速度趕不及流失的速度,尤其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生活習慣影響(如:吸菸、攝取大量咖啡因等),更可能加速鈣質的流失。

因此在日常保養上,不只要「補」更要「固」,對此蛇床子素就可以發揮很好的功效,幫助做好骨質保健。